2005年11月7日 星期一

張禮文 - 基督徒AV變強姦惡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基督徒沉迷AV變強姦惡魔










07/11/2005


文: 常無常






誰會想到一個在朋友、街坊眼中的好好先生、虔誠臈徒,原來竟沉迷色情AV,更幻想自己是男主角,為了滿足私慾,竟然強姦無辜少女,還將過程拍下珍藏。


冷氣技工張禮文雖然只有中三程度,但為人斯文有禮,街坊每次要幫忙,他都會義不容辭的搶尠去做。張和結婚兩年多的妻子阿瑩都是虔誠的基督徒,每個星期日都會一起參加崇拜,沒有人想過一張親切友善的面孔下,竟然藏尠一隻魔鬼。


暗角的張禮文最愛看色情AV,常常幻想自己是片中的男主角。雖然不少男士都有過這種幻想,但張禮文竟然有膽量付諸實行。早在九二年時他已首次犯案,在剛入伙的小西灣眤瑞喜樓,強行將一名十八歲少女拖到天台強暴。令人髮指的是,張禮文並非一時衝動而犯案,而是早有預謀,他一早已搜集好資料,發覺該大廈的天台並無落閘,而且又人畺罕至,是作案的好地點。而他為了滿足自己成為 AV男主角的變態慾望,竟預先在天台架設攝錄機,好將無辜少女痛苦的表情一一攝入鏡頭內。


張禮文的心魔在幾年後再次蠢動,在九七年十一月八日晚上,他在西貢水隆路指嚇一名科大女生,將她拖到草叢內預先布置好的「攝影棚」強姦。當時張以冷帽蒙面,雖然女生在反抗時奪去他的利刀並刺傷其臀部,但還是不幸被姦污。張還搶去受害人的手袋、相片、日記簿、學生證等作為戰利品。


九八年十一月三十日早上,張禮文又再作惡。帶尠頭套的他在沙田穗禾路山邊的梯級,將一名只有十二歲的外籍女生拖入草叢強暴。雖然女生苦苦哀求,但張禮文充耳不聞,一心要拍攝他心目中的完美AV。山坡的草叢高逾四呎,將女童的身影全部遮住,沒有將她的受害過程攝入鏡頭,不過她的哀嚎卻被紀錄下來。


張禮文在法庭受審時,表示因要尋求最完美的AV片才不斷犯案,加上他認為妓女污穢,故選擇強姦無辜的女性。每次行動前,他都會做足資料搜集,跟蹤受害人三至四次後才動手。警方在處理證物時,更發現張曾以印有聖經的紙張背面,記下為犯案所做的資料搜集,可見他的可怕之處。


其後張禮文和妻子阿瑩結婚,雖然他亦將二人的交歡過程攝錄下來,不過正常的性生活並不能滿足他。他在○二年五月二十八日又再犯案,這次他選中一名住在火炭桂地村山坡的浸大女生,並在她家門口放置樹枝,讓她出門時樹枝沙沙作響,自己則穿上迷彩服方便匿藏。


張禮文又在山坡上以尼龍布架起帳篷,並帶來鐵鏈綑綁受害人,更向街坊多借一部攝錄機作「多角度拍攝」。期間,她的一聲驚叫已引來家人的注意,受害人的家人立即報警。警方亦迅即趕至,當場將張拘捕,不過這名不幸女生卻已慘被污辱了。


張禮文檔案


綽號:AV色魔


犯案日期:九二、九七、九八及○二年


犯案手法:強姦並以攝錄機攝下過程


受害人:四名無辜少女


基 督 徒 張 禮 文 連 環 強 姦 女 學 生 精 心 拍 攝 強 姦 實 錄.




「 好 好 先 生 」基 督 徒,滿 口 基 督 滿 心 邪 慾




他 配 備 刀 、 鐵 鏈 、無 線 電 通 話 器 及 兩 部 攝 錄 機 。




手 掩 女 生 的 口 , 將 她 反 手 鎖 , 帶 往 山 坡 一 塊 草 地 , 再 以 鐵 鏈 將 她 綁 起 , 用 膠 紙 蒙 眼 封 嘴 , 推 進 一 個 藍 白 色 的 尼 龍 帳 篷 內 , 脫 光 她 的 衣 服 , 吻 她 嘴 、 胸 及 私 處 , 迫 她 口 交 , 然 後 將 她 強 姦 。




滿 口 基 督   滿 心 邪 慾   擄 女 入 局   次 次 攝 錄


變 臉 淫 魔 姦 四 女 學 生






【 本 報 訊 】 三 十 四 歲 「 變 臉 淫 魔 」 張 禮 文 , 涉 於 過 往 十 年 內 強 姦 四 名 女 學 生 , 昨 於 高 等 法 院 承 認 於 九 七 、 九 八 及 ○ 一 年 , 分 別 在 沙 田 、 火 炭 及 將 軍 澳 山 邊 草 叢 , 經 過 悉 心 安 排 , 先 戴 頭 套 及 手 套 , 預 先 築 起 簡 陋 陽 台 , 持 刀 強 姦 年 齡 介 乎 十 二 至 二 十 一 歲 的 女 學 生 , 並 將 整 個 強 姦 過 程 攝 錄 。 法 官 考 慮 或 判 被 告 終 身 監 禁 , 將 案 件 押 後 至 下 月 七 日 宣 判 , 以 待 傳 召 被 告 精 神 報 告 , 以 及 了 解 事 件 對 受 害 人 的 影 響 。   記 者 : 陳 曉 薇






案 件 主 管 沙 田 總 區 重 案 組 高 級 偵 緝 督 察 呂 桂 旺 在 庭 外 稱 , 被 告 聰 明 透 頂 , 犯 案 計 劃 周 詳 及 熟 練 , 熟 悉 警 方 工 作 , 涉 案 證 物 龐 大 , 包 括 鐵 鏈 及 影 帶 逾 八 百 一 十 項 證 物 。 而 受 害 人 因 太 驚 慌 , 沒 即 時 舉 報 , 亦 增 加 調 查 困 難 度 , 若 非 在 現 場 被 捕 , 相 信 被 告 仍 逍 遙 法 外 。 被 捕 後 有 大 量 證 供 指 證 被 告 , 除 了 認 罪 口 供 , 尚 有 攝 下 受 害 人 樣 貌 的 錄 影 帶 、 DNA 及 證 物 等 環 境 證 供 。




寓 所 夾 萬 搜 大 批 影 帶


呂 桂 旺 又 指 , 警 方 在 被 告 荃 灣 寓 所 的 夾 萬 , 搜 獲 十 多 盒 「 有 料 」 錄 影 帶 , 但 警 方 經 調 查 只 能 聯 絡 本 案 控 罪 書 上 的 受 害 人 。




三 十 四 歲 被 告 張 禮 文 曾 任 冷 氣 技 工 , 於 案 發 時 無 業 , 篤 信 基 督 教 , 過 往 並 無 案 底 , 在 街 坊 眼 中 是 樂 於 助 人 的 「 好 好 先 生 」 , 豈 料 卻 是 滿 心 邪 慾 的 色 魔 。 被 告 昨 日 穿 整 齊 西 裝 出 庭 應 訊 , 表 現 冷 酷 鎮 定 , 於 高 院 承 認 三 項 強 姦 罪 名 。 另 外 涉 及 一 名 十 餘 歲 女 生 的 強 姦 罪 , 以 及 兩 項 搶 劫 罪 名 則 記 錄 在 案 。




去 年 五 月 二 十 八 日 清 晨 , 一 名 二 十 歲 的 浸 會 大 學 女 生 , 從 火 炭 寓 所 出 發 返 學 , 遇 上 蒙 面 、 穿 軍 服 及 戴 上 手 套 的 被 告 突 從 附 近 草 叢 跳 出 , 被 告 用 手 掩 女 生 的 口 , 將 她 反 手 鎖 , 帶 往 山 坡 一 塊 草 地 , 再 以 鐵 鏈 將 她 綁 起 , 用 膠 紙 蒙 眼 封 嘴 , 推 進 一 個 藍 白 色 的 尼 龍 帳 篷 內 , 脫 光 她 的 衣 服 , 吻 她 嘴 、 胸 及 私 處 , 迫 她 口 交 , 然 後 將 她 強 姦 。 女 生 期 間 被 迫 說 出 個 人 資 料 , 並 要 脅 她 不 准 報 警 。






被 告 隨 後 將 她 鬆 綁 , 突 然 聽 到 女 生 母 親 叫 她 名 字 , 便 拔 足 逃 跑 。 原 來 事 發 時 女 生 幼 妹 早 已 聽 到 受 害 女 生 叫 聲 , 通 知 父 母 , 家 人 分 頭 搜 索 , 女 生 父 親 於 山 邊 窺 見 一 名 全 身 赤 裸 的 男 子 匿 藏 在 棚 架 內 , 發 現 事 有 可 疑 , 即 致 電 報 警 。 警 方 抵 達 後 , 與 正 趕 下 山 的 被 告 碰 個 正 , 在 其 背 囊 搜 出 一 把 刀 、 一 部 無 線 電 通 話 器 及 兩 部 備 有 影 帶 的 攝 錄 機 。 警 方 同 日 到 被 告 荃 灣 的 寓 所 搜 查 , 在 其 睡 房 的 夾 萬 內 撿 獲 另 一 女 生 的 日 記 及 一 卷 沾 有 啡 色 毛 髮 的 膠 紙 。


被 告 在 警 誡 下 承 認 , 因 追 蹤 穿 白 色 校 服 的 女 生 , 才 發 現 受 害 人 居 住 附 近 村 屋 , 以 及 將 她 鎖 定 成 為 獵 物 , 其 後 曾 探 路 五 至 六 次 , 熟 習 女 生 及 其 胞 妹 的 日 常 行 程 。 被 告 於 案 發 日 預 先 將 樹 枝 放 在 女 生 門 前 , 好 讓 他 能 聽 聲 辨 別 有 人 出 門 , 而 通 話 器 可 偷 聽 巡 警 位 置 , 隨 行 的 兩 部 攝 錄 機 備 有 遙 控 器 , 亦 可 供 他 遠 距 離 拍 攝 強 姦 過 程 。 他 更 表 示 , 每 當 跟 蹤 該 名 女 生 , 他 已 感 覺 強 姦 了 她 , 獲 取 一 絲 滿 足 感 覺 。




法 官 考 慮 判 終 身 監 禁


高 院 暫 委 法 官 韋 毅 志 稱 , 他 心 目 中 的 判 刑 是 終 身 監 禁 , 要 求 兩 名 精 神 科 醫 生 撰 寫 報 告 , 評 估 被 告 會 否 對 公 眾 構 成 持 續 的 威 脅 , 並 將 被 告 還 柙 至 十 月 七 日 宣 判 。 被 告 在 犯 人 檻 內 舉 手 , 要 求 傳 媒 不 要 披 露 受 害 人 資 料 , 法 官 認 為 傳 媒 深 明 報 道 上 的 限 制 , 沒 有 提 醒 的 必 要 。


案 件 編 號 : HCCC 24/02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